「目經眼藥水」簡介

(香港中成藥註冊編號:HKC-12333)

百年傳承·香港製造              【目經眼藥水】        HK$580

(香港中成藥註冊編號:HKC-12333)
【目經眼藥水】傳承於明代并於清代采用中醫大法博采眾方,取其1774年《目經大成》中醫眼科經典巨著的精髓至今已有2百多年歷史,是一個經幾百年傳承及長期臨床驗證的經典優秀產品,能夠起到養護和治療眼病的作用,產品適用於男女老幼:對青少年的近視眼;青中年人的乾眼症、視疲勞、老花眼與電光性眼炎;以及對日益增多的眼底病 (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黃斑病、白內障、青光眼等) 的改善與治療效果顯著,並對預防眼及腦中風有良好的效果。是目前國際市場較罕有,且具養護與治療性的純天然中藥眼藥水。
香港・瑞士綠寶大藥廠是一家具歷史專注研發天然中藥眼科藥物的藥廠,一直以來投下以億計巨資於眼科醫藥的發展。經歷近三十年的發展,擁有“原創核心獨家技術”的專有工藝。傳承製造獨家產品使用純天然中藥,不含類固醇【目經眼藥水】,經過前所未有的標準化處理,通過一系列嚴謹,近乎苛刻的無菌標準製造、檢驗和鑒定,正式成為香港註冊中成藥產品(中成藥註冊編號:HKC-12333),可能是唯一能通過香港衛生署中成藥註冊的中藥眼藥水,也是世界上罕有的以天然中藥能治療眼底病 (例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黃斑病、白內障)的藥物產品。

中醫的活血化瘀,以通為用與眼底病的病因病機相互吻合

眼底是由視網膜、眼底血管、視神經乳頭、視神經纖維、視網膜上的黃斑部,以及視網膜後的脈絡膜等構成,這些部位的病變統稱為眼底病。主要大部份眼底病包括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黃斑斑病變都是基於眼底循環不佳,水腫,出血所引致疾病,而治療這些非手術能處理的難題,正是配合中醫藥治療的病機“以通為用,活通經脈,促進眼底血液循環”充份發揮了中醫藥在眼科養護和治療上獨特的專長。
【目經眼藥水】是集中醫藥眼科藥之精髓、配方之精純、工藝之獨特、檢驗之嚴謹、治療之精巧、療效之迅捷於一身的中醫藥經典產品。為解決現今世界級重點難題的眼科疾病,作出貢獻。

【目經眼藥水】- 年事記錄

1.【目經大成】:始於清朝(1774)乾隆皇帝御用中藥眼藥水,

獨特工藝,療效顯著,是中醫眼科醫藥300餘年的經典傳承。

  1. 2009年獲得國家科技部基礎專項(編號:2009FY220100)
  2. 2013年成為國家十二・五科技重點研發項目(編號:2013BAH08F042013BAH08F00)
  3. 2013年在世衛組織第51屆世界傳統醫學大會中發表論文,並獲傑出名醫獎。
  4. 2014年獲發國家研究資金,建立研究平台進行項目的研究開發。
  5. 201510月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專訪【目經眼藥水】
  6. 2015年香港特別行政區商標註冊証書 【目經】,編號:303371274
  7. 20161月香港衛生署正式發出中成藥註冊證書 (編號:HKP-12333)
  8. 2017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註冊証書 【目經】,編號:第17288569號。
  9. 2017年澳門特別行政區商標註冊証書 【目經】,編號:N/107889
  10. 2019年廣州羊城軍民融合基金會(亮眼行動)入列產品
  11. 2021年國家知識產權局發明專利証書 (國家專利保護產品)
  12. 2021年香港知識產權局發明專利証書 (香港專利保護產品)
  13. 202110月香港衛生署發出中成藥註冊証書(編號:HKC-12333
  14. 20224月國家級特供批准(管控原料)專項特許使用權
  15. 2022年國家一帶一路【目經眼藥水】國藥先行使者。
  16. 2023年御賜榮耀(泰國皇室成員御用產品)(皇室編號:CT202304BKH03)
  17. 023年日本知識產權局發明專利証書 (日本專利保護產品)
  18. 2023年產品責任保險已成功獲得承保

 

【目經眼藥水使用說明】

目經眼藥水傳承自中醫藥之精髓,精選藥物,運用現代製劑技術所製成的中藥眼藥水,具有明目退翳,活血通絡,祛瘀止痛,清熱解毒之功效。

【有效成分】

人參、體外培育牛黃、紅花、天然冰片(右旋龍腦)、茺蔚子、玄參等。

【功能】

明目退翳,活血通絡,祛瘀止痛,清熱解毒。

【主治】

1.風火赤眼(紅眼),症見目赤灼熱腫痛、怕熱畏光、迎風流淚、痕癢乾澀。

2.圓翳内障(瞳仁白障),症見瞳仁晶珠混濁、飛蚊星點、可視距離變近。

3.消渴目疾(消渴上眼),症見視物變形、視直如曲、物模糊有暗影、視力減退。

4.能近怯遠,症見視近清晰、視遠模糊。

【用法用量】

每日2-3次,每次2-3滴。

【規 格】

每盒1瓶,每瓶12ml。

【貯 藏】

密封,置陰涼處。

【注意事項】

1.本品青光眼患者不適宜使用。

2.眼部手術後2個月內及眼外傷者不適宜使用,或咨詢專業醫務人士。

3.使用本品時若同時使用其他滴眼藥物,請先咨詢專業醫務人士。

4.若使用後出現淚水增多、眼紅或分泌物增多等情況,請咨詢專業醫務人士。

5. 1瓶只宜1人使用,避免交叉污染。

6.若產品出現混濁情況,應停止使用,並聯絡發行商退換。

7.使用本品時要先清潔雙手及眼睛以免感染微生物。

8.滴眼時瓶口勿接觸眼睛,使用後應將瓶蓋擰緊,以免污染藥液。

9.開蓋後30天不可使用。

10.忌食辛辣炙煿之品。

(只供滴眼外用 )

中醫的活血化瘀,以通為用與眼底病的病因病機相互吻合

眼底是由視網膜、眼底血管、視神經乳頭、視神經纖維、視網膜上的黃斑部,以及視網膜後的脈絡膜等構成,這些部位的病變統稱為眼底病。主要大部份眼底病包括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黃斑病變都是基於眼底循環不佳,水腫,出血所引致疾病,而治療這些非手術能處理的難題,正是配合中醫藥治療的病機“以通為用,活通經脈,促進眼底血液循環”充份發揮了中醫藥在眼科養護和治療上獨特的專長。
綠寶【目經眼藥水】是集中醫藥眼科藥之精髓、配方之精純、工藝之獨特、檢驗之嚴謹、治療之精巧、療效之迅捷於一身的中醫藥經典產品。為解決現今世界級重點難題的眼底病變,作出貢獻。

【目經眼藥水】使用多款名貴中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