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仙膏

國寶級滋補強壯食品

中華人民共和國非物質文化遺產

《中華人民共和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法》是為了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促進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保存工作而制定。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於2011年2月25日通過公佈,自2011年6月1日起施行。

“二仙膏古法制作技藝”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二仙膏”為百年老字號“廣育堂”獨有的經典產品,該產品為國家首批中藥保護品種,國內獨家生產。廣育堂“二仙膏”是一個具有獨特理念和豐富實踐的中醫藥。它歷史悠久,以中國傳統醫學“上醫治未病”理論為支撐,講究滋補強身、陰陽調和,同時兼具扶正祛邪的功效,延年益壽,為養生上品。

“廣育堂”始創於明朝萬歷六年(距今430餘年),根據元代道家絕世秘方“神仙不老丸”炮製的“二仙膏”具有強身健體、男女雙補的顯著功效。1765年,孔府把家傳私藏養生滋補珍品“二仙膏”獻給了乾隆皇帝成為御用貢品。15年後,乾隆皇帝御題“二仙膏”賜封給“廣育堂”,這是中國歷史上罕見由皇帝親自御筆賜予的藥品名稱。

清朝中期,乾隆皇帝及皇后妃嬪常年連續服用“二仙膏”,身體健康、精力充沛、日理萬機、思敏智聰、龍騰盛世;後宮三千、妃嬪成群、雨點均露、後宮祥和;皇子智勇雙全、公主美麗出眾、兒孫滿堂。乾隆皇帝掌握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終年八十九歲;是中國歷史上執政時間最長、年壽最高的皇帝。

“二仙膏”至今仍是國寶級男、女保健強身及饋贈送禮的特級滋補品。

二仙膏 官方零售價:HK$ 3880/800g  ;  HK$ 2880/500g

【名 稱】 二仙膏
【參考標準】 WS3-B-3355-98
【主要成分】 人參、枸杞子、鹿角膠、龜板膠、牛鞭(乾)、黃芪(蜜炙)、熟地黃(砂仁拌)、制何
首烏、五味子(酒製)、沙宛子(鹽炒)、牛膝、核桃仁、黑芝麻(炒)、山藥(炒)、
遠志(制)、丹參。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稠厚的半流體; 氣香,味甜。
【功能與主治】 滋陰助陽,益氣養血。用於治療氣血兩虛,神疲體倦,周身懶軟,神經衰弱等
症。
【用法與用量】 口服,一次20g, —日2次,開水適量沖服。
【貯 藏】 密封,置於陰涼處。
【規 格】 每瓶內裝800克或每瓶內裝500克.
【有 效 日 期】 24個月。
【產 地】 中國製造。